欧洲最大珍宝馆失窃一周后 德柏林又一博物馆被盗

2019-12-03 13:35:53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德国德累斯顿遭受二战以来最大的珠宝盗窃案一周后,柏林的斯塔西博物馆也遭到了窃贼的洗劫。

报道称,就在一周前,德国德累斯顿绿穹珍宝馆收藏的价值连城的珠宝被窃。这一次,罪犯将手伸向了柏林一家博物馆的珠宝和奖章。

据报道,这家位于柏林的博物馆大约是在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上或12月1日凌晨遭窃。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窃贼从窗户进入大楼二楼,砸了几个展示柜,偷走了宝贵的军事装饰品和首饰。

12月1日上午,一名博物馆工作人员发现了博物馆遭窃。而入侵者的身份甚至确切的人数,目前依然尚未确定。

据称,这家博物馆的前身为前东德时期的国家安全部,藏品包括东德秘密警察各种档案资料,以及一些高价值的文物,比如当时的荣誉奖章。

博物馆馆长约尔格·德里泽尔曼对当地媒体说,博物馆失窃的物品中包括一枚金质爱国勋章、一枚列宁勋章和一枚“苏联英雄”勋章,以及东德最高荣誉卡尔·马克思勋章。

据报道,收藏家们认为,其中一些饰品可能会以数千欧元的价格被拍卖。

除了奖章,窃贼还偷走了一些珠宝,包括镶有宝石和珍珠的戒指、手表和手镯等。德里泽尔曼说,这起盗窃案造成的全部损失还有待确定。不过,他也指出,一些被盗物品实际上是复制品,而不是原件。

他说,“当有人闯入时,总是很痛苦的。我们的安全受到了极大的干扰”,“这些不是什么大宝藏。不过,作为一个历史博物馆,我们还是不希望任何人闯入。”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