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六成德国人认为德美关系不佳

2019-11-27 11:15:30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柏林11月26日电 德国科尔伯基金会26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德国受访者认为德国和美国关系不佳,近九成认为若美国总统特朗普连任将进一步冲击德美关系。

根据民调结果,64%的受访者认为德美关系“糟糕”或“非常糟糕”。87%的受访者认为如果特朗普连任,德美关系将会受到“相当负面”的影响。

民调还显示,只有22%的受访者支持德国继续依赖美国的核保护,40%的受访者认为德国应该寻求英国和法国的核保护。

值得注意的是,仅有55%的受访者希望德国留在西方阵营,31%的受访者希望德国采取更加中立的对外政策。

科尔伯基金会国际项目主任诺拉·穆勒说,将近三分之一的德国人对西方认同产生疑问,这无疑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自2014年以来,科尔伯基金会每年都会调查德国民众对本国对外政策的看法。共有1000名18岁以上的德国人于2019年6月参加了本次民调。(记者任珂 张远)


责编:林佩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