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移民专家:未来20年 移民将突破社会人口30%

2019-11-13 15:48:5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德国联邦劳工市场和职业研究所移民问题部负责人赫伯特·布鲁克尔日前表示,未来20年,德国社会人口中移民比重将会进一步升高。

布鲁克尔表示,目前德国人口中约有四分之一的人具有移民背景,未来20年,该比例将会超过30%,甚至是40%。

他指出,德国法兰克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现如今法兰克福每两个人中,就有一个居民具有移民背景。在柏林,该比例约为35%,人们目前从大城市看到的情形,未来将是整个国家的正常现象。

布鲁克尔称,如果以为未来德国人将成为少数民族,并面对由移民组成的多数,那将是一种错误的看法。德国人将始终是遥遥领先的最大族群,而移民本身各有不同,多姿多彩。

根据柏林洪堡大学德国融入及移民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报告,到2060年,德国每年需要净移民40万人,才能避免就业人口及社会经济创造能力萎缩。

布鲁克尔表示,面对未来的移民输入问题,无论是高质量的人才,还是涉及受教育程度低的普通劳动力,德国需要与其他欧洲国家竞争。

他分析称,欧盟国家为德国输送的移民将会越来越少,且来自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新加入欧盟的东欧国家、以及来自西班牙、葡萄牙潜在的移民数量也会日趋衰减。因此,德国必须重新考量和扩大对西巴尔干国家、乌克兰等欧盟周边地区国家的移民开放程度。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