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生产潜力有待提高

2019-10-23 14:42:04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字号:

中国社会科学报综合外媒报道 德国智库研究认为,出口部门生产下降给德国经济带来不利影响,德国为保证经济稳定发展需要制定长期计划。

德国经济研究所(DIW Berlin)官网近日发布报告称,德国2019年的经济增长率在0.5%左右。在不出现新的重大政治风险的情况下,德国2020年和2021年的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1.4%,与其常年平均经济增长率持平。该预测主要依据是德国对东亚地区的出口保持稳定,同时德国政府所采取的财政措施提高了私人收入,促进了消费,使得国内需求比较强劲。

但是报告称德国经济也面临严重风险。除了不断升级的贸易争端以外,欧洲内部的经济问题影响了德国的出口活动,德国对英国和爱尔兰的出口都出现了大幅下降。

报告认为,德国政府所采取的提高养老金、增加儿童福利和减税等一系列扩张性财政措施使得经济危机没有进一步恶化。然而,为了保证经济稳定并促进经济增长,德国还需要采取提高生产潜力的长期政策措施,比如一项投资于长期现代化的计划以加强企业的信心,促进私人投资的增长,提高德国企业的竞争力。同时,还需要在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等关键领域增加投资,提高德国企业竞争力,增强社会凝聚力。除此之外,还应努力打造更具包容性的经济增长模式,增加对住房的投资。(姚晓丹/编译)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