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2019-09-30 15:22: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30日电 据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消息,2019年9月27日,孙从彬总领事夫妇在法兰克福黑森宫廷大酒店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莱法州内政部国务秘书史蒂希,萨尔州创新和战略事务全权代表阿尔卡萨,联邦刑警总局副总局长亨茨勒,法兰克福市政府和市议会及领区其他州市代表,经济、金融、文化等各界友好人士,驻法兰克福领团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逾500人出席。

孙从彬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指出中国已经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和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连续13年稳居世界第一位,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中国的发展成就离不开41年来坚持不懈的改革开放。今后,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

孙从彬指出,中国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坚定力量。中国在国际维和行动、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全球和地区稳定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6年来,一直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为沿线国家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他强调,中国将继续以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为基础走和平发展道路,做多边主义的践行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不断拓展同世界各国的合作,同各国人民一道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孙从彬积极评价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及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他表示,中德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合作务实,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产业战略深入对接。在当前国际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上升、全球保护主义抬头、一些国家发起贸易战的背景下,中德两国支持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倡导维护世贸组织规则的有效性等共同立场,引领着中德、中欧合作不断向前迈进,成为维护世界经济秩序的坚定力量。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不仅包括联邦层面的合作,更是由各联邦州、各城市对华友好合作组成的。2019年,领区各领域对华合作稳步推进、成果丰硕,是领区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

史蒂希国务秘书代表莱法州政府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高度评价中国的发展成就和前景。他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也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德中两国均发生了巨大变化。德国于1990年实现了统一,现在是欧洲最大经济体;中国在1949年后、特别是70年代末以来实现了飞速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相信中国的发展绝不会就此止步。如今,德中两国同处于一个充满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挑战的世界,应保持对话,共同探讨应对挑战的方法。他强调,莱法州与中国长期保持稳定发展的良好关系。今年是莱法州与福建省结为友好省州30周年,德莱尔州长将率团访华,为未来双方伙伴关系的发展开辟新道路、寻求新机遇。

招待会现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生动描绘了中国70年来走过的不平凡的道路和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吸引来宾驻足观看。

《中国超乎你的想象》、《追梦人:中国2019》、《美丽中国》等宣传短片循环播放,让来宾在万里之外同步感受美丽中国和中国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向往。

著名青年钢琴家张海鸥对《浏阳河》等三首中西方钢琴曲的精彩演绎博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会场气氛热烈,来宾纷纷赞叹中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积极评价中德、中国和领区务实合作成果,表示对未来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中德友谊的延续充满信心。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