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夫妇举行国庆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3 14:25:0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柏林9月2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20日晚,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夫妇在柏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德前总统克勒、联邦农业部国秘弗赫特尔、卫生部国秘施特凡、默克尔总理经济顾问罗勒、联邦议院经济与能源委员会主席恩斯特等以及德联邦和地方政府官员、议员、各界友人、主流媒体负责人、外国驻德使节、中国驻德新闻机构、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近千人出席。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吴恳致辞。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吴恳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经济社会民生、对外开放合作等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他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中国人民不会骄傲自满,更不会畏惧退缩,而是将一如既往团结起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克服困难,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吴恳强调,中德双方几代领导人以极大的政治智慧,秉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原则,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照顾对方关切,妥善处理分歧,由此积累起来的互信来之不易,中德关系的良好发展局面值得双方倍加珍惜。

“当前国际形势正经历百年未见之大变局。中德在多边主义、自由贸易、全球治理等方面有共同语言,在务实合作方面互有需求。只要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共同维护政治互信,从前是,今后也可以成为合作共赢的典范。”吴恳说。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德国联邦农业部国秘弗赫特尔致辞。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弗赫特尔国秘作为嘉宾致辞,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以衷心祝贺,表示中德在诸多领域已成为并肩前行的伙伴。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世界和平,为当前处于深刻变化的国际局势注入稳定性。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弗赫特尔国秘家乡特色管弦乐队现场演奏德民族乐曲。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招待会现场同时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电子图片展,并播放《追梦人:中国2019》等视频,全面展示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当前美好生活。中国青年钢琴家田佳鑫为来宾们现场演奏了《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土耳其进行曲》等中外知名曲目,弗赫特尔国秘家乡特色管弦乐队也现场演奏德民族乐曲助兴,赢得阵阵掌声。

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诚挚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度评价中国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期待中德友好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