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限塑兴起“布袋热”,几乎人人家里都会有

2019-09-18 11:11:56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布袋代替塑料袋!”德国《焦点》周刊17日报道称,德国包装市场研究所近日的报告称,2016年德国人均消费45个塑料袋,2018年已下降到24个。同时,德国出现“布袋热”,几乎人人家里都会有几个。

布袋流行的主要原因是,德国各大超市不仅不再提供免费塑料袋,甚至不再出售塑料袋。一些连锁超市现在只提供布袋,一年就可销售数百万个。德国各大机构举办活动用布袋装资料,即使是奢侈品店也只能用布袋代替塑料袋。

此外,德国布袋的个性设计也是其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德国大型连锁书店胡根杜贝尔书店最近出品的一个布袋在纽约流行起来。这个白色布袋上印有黑色哥特式文字,上面还有一个红色的蜡封印记。每个只要1.5欧元,购买价值50欧元的书可免费获得。这种布袋成了许多德国人的收藏品,一些德国人家里甚至收藏了上百个布袋。(青木)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