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隆举办“三城中国节” 中国集市成亮点

2019-09-17 10:27:03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6日电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道德经”消息,日前,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下称“北威州”)“中国节”活动在科隆市科隆大教堂广场开幕。

科隆市市长何珂、杜伊斯堡市市长林克、杜塞尔多夫市副市长辛茨什、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副总领事黄瑛联袂为庆典剪彩并致辞,来自北京市丰台区和朝阳区的艺术团,则为开幕式进行了表演。

三城联手谱写友谊新篇章

多年来,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和科隆市分别多次举办中国节,打造了德中人文交流的一个闪亮品牌,成为当地民众喜闻乐见的文化盛事。2017年,杜塞、科隆和杜伊斯堡市政府决定自2018年起,由三城联合、轮流举办“中国节”。2019年,科隆市首次举办“三城中国节”,这也是该市第四次举办“中国节”活动。

何珂表示,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散发着蓬勃发展的现代气息。希望市民们通过中国节,体验到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

林克表示,作为北威州的三个姊妹城市,科隆市、杜塞尔多夫市和杜伊斯堡市分别与中国的北京市、重庆市和武汉市结为友好城市,并与中国保持着传统的友好关系。杜伊斯堡市也将于2020年迎来“三城中国节”,希望当地民众踊跃参与。

辛茨什表示,“中国节”为两国民众搭建起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理解与互信。“三城中国节”这一创新举措是中国同德国三市友好关系不断深化的结晶,也使得“中国节”这一文化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表示,科隆是德国历史名城,莱茵河穿城而过,大教堂高耸入云,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德国民众能通过中国节加深对于中国文化的了解,也希望更多的德国朋友到北京、到中国亲自走一走、看一看。

美食盛宴 中国文化的乐土

据了解,中国节期间,科隆市民和游客们可以体验到太极、功夫、杂技、书法、茶道、刺绣、中国美食,以及丰富多彩的歌舞艺术表演,科隆大讲堂广场将成为中国文化的展现舞台。

其中,中国集市是此次“中国节”的一大亮点。50多个展位中,来自北京的就有21个。在这里,人们可以接触体验具有浓厚中国风的手工艺术、传统中医、首饰、服装和小家具,宝塔形商铺则将大教堂广场点缀成极具中国风情的乐园。

此外,中国美食也是本次中国节上的一道独特风景线。来自北京的地道京味儿,还有德国中餐协会会员精心烹制的中国美食,都让在场民众印象深刻。(陈磊、郑一飞)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