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险胜德国 多米尼加提前晋级16强

2019-09-04 16:03:31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深圳9月3日电(记者马锴、张逸飞)在3日进行的篮球世界杯G组小组赛第二轮较量中,多米尼加队积极的防守有效切割了德国队运动战的进攻节奏,令后者全场三分球19投仅3中,禁区内命中率也不足4成。多米尼加队则在索拉诺的调度下多点开花,以70:68爆冷险胜对手,获得两连胜成为G组首支晋级16强的球队。

多米尼加队开场连续突破分球,打出10:2抢得先机,打得对手有点懵。美职篮球员泰斯连续低位强打,开启了德国战车的火力。球队引擎施罗德连续突破杀伤对手后,后来居上的德国队21:16领先首节。

次节初段,德国队身体优势显现,洛的两次强行突破得手帮助球队领先9分,这也是德国队在本场获得的最大优势。多米尼加队利兹与罗伯茨先后打成“2+1”,帮助球队反超比分。为限制对手,双方均采用全场紧逼,但也都有失误。施罗德与利兹互飙远投后,德国队仍以39:37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双方防守强度升级,球员倒地时有发生。施罗德制造对手违体犯规后,德国队领先4分。但利兹里突外投连得5分,再帮多米尼加队反超1分。本津连造犯规,靠罚篮帮助运动战失准的德国队超出比分。此后,多米尼加队索拉诺突然爆发,先助攻队友偷袭篮下,又抢断制造对方违体犯规,再突破暴扣,以一己之力策动了一波8:0的攻势,帮助球队以55:52领先进入末节。

决战时间,施罗德助攻泰斯完成空接扣篮,又与本津先后造犯规罚球得分,德国再次反超2分。相比之下,他们对手的进攻点更加分散,巴尔加斯突击篮下,索拉诺远投得手,多米尼加队手握5分领先。最后两分钟,双方均加强对篮下的冲击,都获得了罚篮的机会。但施罗德错失读秒时间的上篮,德国队68:70惜败。

本场比赛,多米尼加队再次打出了主教练加西亚希望的团队篮球,全队助攻次数多达21次,共有7名球员有得分。其中,索拉诺送出11次助攻,并有3次抢断,利兹得和巴尔加斯分别得到17分和16分。德国球员施罗德得到20分7次助攻,泰斯得到12分10个篮板。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