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非政府组织救援船只突破禁令进入意大利海域

2019-09-03 13:51:44来源:央视网 字号:

当地时间2日上午,德国非政府组织救援船“埃莱奥诺尔”号(Eleonore)宣布突破禁令,进入意大利海域,驶向西西里岛的波扎诺港。据悉,该救援船上载有超过一百名在地中海被救起的非法移民,已在水上停留8天。意大利政府此前发布禁令,拒绝船只进入意水域停靠港口。

图片来源:“埃莱奥诺尔”号所属非政府组织“生命线使命”

船长雷希(Klaus Peter Reisch)称,由于人满为患,加上天气状况恶劣,船上人员遭遇生命危险,迫使其驶向最近的一个港口。“埃莱奥诺尔”号曾多次发出警报,但意大利搜救中心坚持禁令,最终该救援船选择强行闯关,并呼吁民众声援及法律支持。意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强硬表态,称将“捍卫意大利的边境”,威胁要让相关人士承担违法后果。

这不是第一次发生类似事件。今年6月,“海洋观察3”号从利比亚近海一艘偷渡橡皮艇上救起53名非法移民,随后一直在公海徘徊,受到意大利警方阻拦。27日,德国籍女船长萝拉·拉谢不顾意大利政府拒绝,驾船驶向意大利南端兰佩杜萨港。拉谢随后遭意警方逮捕,面临怂恿非法移民、阻挡军舰两项指控,造成意德两国关系一度紧张。

意大利是非法移民从海路进入欧洲的“桥头堡”之一,但自去年以来意政府对非法移民采取强硬政策。(央视记者 李耀洋)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