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法兰克福首届中国节开幕

2019-09-03 11:11:04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日电 据《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道德经”消息,当地时间8月30日下午,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和快闪演出、以及德国友人精心排演的舞龙舞狮,首届德国法兰克福中国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推广中国文化,加深中德文化交流,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节在法兰克福商业中心采尔大街和卫戍大本营(Hauptwache)之间的广场搭建起主舞台和30多个展位,在3天的时间里,向法兰克福市民和游客展现中国文化的方方面面,包括民间工艺、美食、书画、茶艺、剪纸、武术、旗袍秀、民族歌舞等等。法兰克福中国文化艺术节整个节日期间预计将吸引近10万人的参访和体验。

法兰克福市市长代表、副市长克劳斯·莫比乌斯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法兰克福市和中国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生活在法兰克福的12000名华侨华人是这座国际化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他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走进法兰克福,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如中国电影、歌舞、书画等也亮相法兰克福。他希望法兰克福的市民和游客可以借助首届法兰克福中国节这个窗口,进一步了解和喜爱中国这个充满魅力的国度。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副总领事卢奇志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法兰克福的华侨华人在较短的时间内组织起这样一场盛会,令人赞叹。中德两国之间的互利互惠、合作互信不断加深,法兰克福市也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祝愿首届法兰克福中国节取得圆满成功,助力中德两国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

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欧洲时报》社社长张晓贝在致辞中表示,从今天开始,在法兰克福这个多元文化的国际大都市,这个生活着世界100多个民族的大家庭,多了一个属于中国人、也是属于法兰克福的节日——中国节。国相交在于民相亲,而文化对不同民族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尊重具有重要促进催化作用。希望通过举办中国节,能让优秀的中国文化和传统,扎根于法兰克福,并从这里出发,传向四面八方。为增强中德两国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做出应尽的贡献。

中德莱美文化协会会长郑爱珍表示,在德国法兰克福有日本节、韩国节、泰国节等,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今天华人终于迎来自己的中国节,梦想成真,倍感自豪。

开幕式期间,莫比乌斯副市长、卢奇志副总领事、张晓贝社长、郑爱珍会长、黑森州经济部外贸投资部代表诺伊泽尔、哈瑙—台州友协主席绍尔曼、中国驻法兰克福旅游办事处代表李红军共同为中国节剪彩;主舞台大屏幕还播放了《美丽中国》宣传片。

参与快闪演出的法兰克福恒德舞蹈学校校长柯蕴对记者说:“为了筹备本次中国节的演出,许多小演员们都付出了很多。看到今天精彩的呈现,感觉一切都很值得。”德国侨联主席李阿平说:“中国日益强大,在法兰克福的中国社区也融入到这座城市之中。作为一个中国人,感觉有责任,参与到此次的中国节之中。”

本地市民格拉什对记者说:“自己去过几次中国,对这个古老而现代的国度充满了敬意。这样规模的中国节活动在家门口还是第一次体验,希望它持续办下去。”(陈磊)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