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两州议会选举 出口民调称选择党成第2大党

2019-09-02 09:58:5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德国东部萨克森州与布兰登堡州举行地方议会选举。出口民调显示,极右派的德国另类选择党(AfD)在两邦得票率分别是27.5%与22.5%,可望窜升为上述两州的第2大党。

据报道,德国另类选择党在东部两州有所斩获,这让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的基督教民主党(CDU)和执政联盟伙伴社会民主党(SPD)备受打击。

德国第一电视台(ARD)的出口民调指出,基督教民主党依然是萨克森州最大政党,得票率为32%,较上届2014年选举的得票率下滑了7.4个百分点,第2名德国另类选择党得票率则是27.5%,大幅超越上届选举的9.7%。

而勃兰登堡州的出口民调数据显示,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得票率为27.5%,仍旧是勃兰登堡州的最大党,领先第2名德国另类选择党的22.5%。(黄婧)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