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缔结友城25周年 柏林市长将率团访问北京

2019-08-23 10:02:2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柏林8月23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柏林市政府22日宣布,为庆祝当地同中国北京缔结友好城市25周年,柏林市市长米勒将于本月25日至28日率团到访北京。米勒一行将出席相关庆祝活动,并围绕两地城市发展、交通和数字化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

柏林市政府方面表示,代表团将由米勒和柏林市议长拉尔夫·威兰以及多位议员组成。代表团在京期间将出席一系列文化活动,并参观中关村科技园和一家电动巴士制造企业。代表团还将前往大众汽车“未来交通中心”展开交流,并参观柏林欧绿保篮球队的客场比赛。此外,代表团还将参观北京的城市建设。

“柏林和北京两座城市在非常多的领域有着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尤其令人感到高兴的是在科研创新和城市建设、环保、经济、教育及学生交流、文化和体育等领域建立了十分重要而富有成果的联系。”米勒表示,柏林和北京的友城关系在许许多多相互交流、互学互鉴中获得滋养,而去年开设的柏林经济代表处北京办事处更使两地关系发展再向前迈出一步,“这将为进一步增强我们两座城市之间的联系并最大化地发挥合作潜力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日前拜会米勒时表示,当前中德关系发展良好,经贸、科技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两国地方、人文交流方兴未艾,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今年是北京和柏林建立友城关系25周年,两市合作堪称中德友城合作典范。吴恳预祝米勒即将对北京进行的访问顺利成功。

米勒说,柏林市代表团对此次访问北京十分期待,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深化两市友好务实合作关系。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