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才少年计划"在德慕尼黑国际足球学院完成

2019-08-21 15:31: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1日电 德国时间8月19日,经过“中国天才少年计划”项目选拔出来的16名中国足球小将圆满完成了他们在德国慕尼黑国际学校为期十天的专业足球集训。

“中国天才少年计划”项目是由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河南省足球协会联合德中交流协会、曼海姆市暨莱茵内卡地区德中友好协会、慕尼黑国际足球学院共同组织,开元周游集团参与赞助支持的大型中德体育交流公益项目。希望通过此次项目,加强中德足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足球选拔年轻力量,让未来中国足球发展增添新的血液。

“中国天才少年计划”项目主办方首先于郑州举办了河南省12支青少年足球队的人才选拔赛,参赛对象为15岁以下的男足队员。德国方面也派出了资深教练团队,他们从200多名球员中挑选出了16名优秀球员参加在慕尼黑的集训。

在慕尼黑国际足球学院训练期间,河南“天才少年计划”U15足球队与代表德国巴伐利亚州青年联赛最高水平的球队——FC德森霍芬青年队进行了友谊赛,并且最后以5:3的比分获胜。 

1566373739342123.png

图源:CTGUILIN

此次集训及交流项目不仅能让中国足球少年们感受德式足球训练方式,从而增长球技,更给了他们开阔眼见的机会,在了解德国的风土人情和足球文化的同时,亲身体验在德国球场上挥洒汗水的畅快。

慕尼黑国际足球学院校长奥斯瓦尔德先生早在2015年就开始与中国青少年足球领域合作,他欣赏这些足球小将们敢拼敢闯的体育精神,更希望能通过此次“天才少年计划”帮助他们实现足球梦想。

开元周游集团大力支持此次“天才少年计划”,开元周游集团总裁周鸿图8月19日观看了河南天才少年在慕尼黑的日常训练,并与学院校长奥斯瓦尔德先生对之后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周鸿图先生表示,今后将长期与慕尼黑国际足球学院进行各领域的合作,为中德文化交流提供更广阔的的平台,让更多怀有足球梦的中国少年们亲身感受德国足球文化,获得更为专业的足球培训。(张言)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