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师生赴“欧洲世界500强企业”调研观摩

2019-08-17 07:02: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9年7-8月来自中国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南大学至善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北方工业大学等二十多所国内院校共计260余名师生参加由德国开元中德交流促进会组织的“青年师生赴欧洲世界500强企业调研观摩生产交流访问项目”。

此次交流项目得到了参与院校师生的广泛认可及好评。大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紧扣教育国际化、高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等主题,符合高校社会实践需求。在德、法期间,学生深入拜耳集团、奔驰汽车工厂、宝马汽车工厂、施耐德电气集团、空中客车汉堡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德意志联邦银行等世界著名企业实地观摩调研,对这些知名企业的现代化生产方式、先进的制造技术、企业文化、跨国企业思维方式、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学生们表示通过实地调研,扩大了自身的知识面、增长了见识,也培养了发现问题、勤于思考、敢于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激发了学习动力。参访老师也强调,这些企业先进的生产技术令人震撼,专家们认真严谨的科学态度令人佩服,而这都将会对学生未来的学习和发展产生影响,激励学生不断完善自我,不断攀登高峰。

科技进步影响着工业发展的步伐,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只有增强自身本领,才能肩负使命担当。本次赴德、法交流项目真正实现了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感受,在感受中发挥创意创新灵感的目标。

1565996629238469.png 

南京工业大学学生合影 法国施耐德电气

1565996660210871.png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合影 汉堡空中客车公司

1565996683268088.png 

江南大学至善学院学生合影 斯图加特梅赛德斯-奔驰

责编:纪爱玲、张靖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