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专家:果断为局势"灭火"才符合香港整体利益

2019-08-15 13:30:4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柏林8月13日电 针对香港近期事态发展,德国中国问题专家、黑森州欧洲及国际事务司前司长博喜文博士(Dr. Michael Borchmann)近日在《欧洲时报》德文网撰文指出,香港发生的极端暴力行径明显已与所谓“反对修例”无关,而是要在当地制造混乱和暴动。博喜文认为,从香港和全中国整体利益出发,必须果断和坚定地为香港局势“灭火”。

在这篇题为《莫让香港陷入混乱!》的文章中,博喜文首先以2017年德国举办二十国集团(G20)汉堡峰会期间发生的骚乱事件为例指出,这样的事件在国际上损害了德国的形象。他表示,德国宪法确保了言论自由和游行自由,但拥有这种权利并不代表人们可以通过阻塞交通和使用暴力去妨碍他人行使自己的自由权利。博喜文指出,正因如此,他在香港当前所发生的事件中也坚定地相信这一点。

“事情很快就变得明朗起来——此次事件一开始就无关某一法律的修改,而是以在香港制造混乱和暴动为目的。”博喜文指出,直到暴力示威者冲击香港立法会,并在立法会内大肆破坏,这一事件实质就变得再明白不过了:这是对国家制度的蔑视。

谈及近来出现的罢工以及非法示威致香港机场瘫痪一事,博喜文认为,不能苟同德国媒体所使用的“大罢工”一词,因为罢工是一种消极的停工行为,而示威者采取激进暴力手段去阻断地铁运营,造成数百架次航班取消、部分街道交通瘫痪,“大量希望维持正常生活的人们,却不得不被强迫与这些捣乱者‘同坐一条船’”。

博喜文续指,修例工作早已停止,而暴乱却持续蔓延,甚至更进一步提出要求特首辞职等新的诉求。他认为,与这些制造混乱和动荡的势力打交道,就像抱薪救火——越是答应他们的要求,他们就变得愈发无法无天和贪得无厌。

对于中国国务院港澳办近来关于香港局势的表态,博喜文予以支持。他表示,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杨光已经指出,切莫低估香港社会守护法治、维护安定的强大正义力量。他更赞同杨光“告诫一切犯罪分子,切莫误判形势,把克制当软弱”的表态:“‘犯罪分子’是一个绝对准确的表述”。

博喜文最后表示,从香港和全中国的整体利益出发,只有以果断和坚定的手段才能扑灭香港当前的“火灾”。“即便西方媒体上将再度出现针对中国的恶言恶语,但天上的明月不会因为几声犬吠就暗下去”。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