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月160块!德国孩子零花钱越来越少

2019-08-09 14:44:58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德国孩子的零花钱越来越少!”德国《时代周报》8日报道称,德国多家媒体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4岁至13岁的孩子,平均每月的零花钱为20.52欧元(约合162元人民币),比两年前减少了大约4欧元。

调查结果还显示,3/4的孩子被允许自己管理现金,父母不干涉。70%的儿童用钱买零食,52%的儿童买杂志和漫画。对于孩子零花钱减少的原因,专家认为,主要是越来越多的家庭通过电子化方式给孩子送礼物,如下载音乐、电脑游戏等。除了零花钱外,德国孩子每年在生日和圣诞节时平均获得158欧元的现金礼物。

专家建议家长按“零花钱公式”给孩子零花钱:6岁到12岁的孩子,零花钱为每周0.3欧元到0.5欧元乘孩子年龄;13岁至19岁的青少年,零花钱为每月2欧元至3.6欧元乘孩子年龄。(沈沉)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