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次通过中欧班列进口德国品牌润滑油

2019-08-09 14:43:38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重庆8月8日电(记者吴燕霞、赵宇飞)一批德国巴斯龙润滑油8日在重庆铁路口岸完成开箱。这是重庆首次通过中欧班列进口德国品牌润滑油,将大幅缩短德国润滑油产品出口到中国的物流时间,进一步丰富中欧班列的回程货源。

据介绍,该品牌润滑油今后将定期通过中欧班列(重庆)形成常态化的进口,并依托重庆的铁路、水路、公路等物流通道,辐射西南、西北、华中、华北和华南地区。

德国巴斯龙机油中国总经销负责人屈新逾说,以前产品依靠海运,需耗时60天左右才到达上海,再从上海通过江运,至少需要10多天才能到达重庆,物流周期过长、不确定因素多。

“如今,货物搭乘中欧班列从德国杜伊斯堡直通重庆,物流时间仅需10余天,货物到站后,重庆海关仅用半天时间即完成清关查验工作。”屈新逾说,这大幅缩短了货物的运输周期,减少了货物在途的不确定因素,也为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创造出机遇。

德国润滑油产品通过中欧班列成功进口,也将进一步丰富中欧班列的回程货源。班列开行初期,由于中欧贸易不平衡、海外客户认知度不高,回程货源短缺是困扰中欧班列发展的难题。如今,进口整车、汽车零部件、食品、保健品等欧洲商品,已成为回程班列的稳定货源。

作为我国最早开通的中欧班列线路,自2011年开通以来,直达德国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重庆),已成为数量最多、运输货值最大、辐射范围最广的中欧班列线路之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重庆)累计开行851班、运送货物7.54万标箱,同比大幅增长118.2%、133.8%,继续保持开行班列数和货运量的高质量增长。

屈新逾表示,在实现中欧班列常态化进口的基础上,未来将通过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进一步将产品销往东南亚国家。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