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近期恶性治安事件频发 安全问题引关注

2019-08-07 13:31:3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7日报道,近期,德国发生一系列恶性伤人事件,引发各界对德国治安问题的关注。德国警方呼吁民众要学会保护自己,同时也认为这些只是突发性犯罪行为,不必过度恐慌。

【德国发生一系列恶性犯罪事件】

据报道,当地时间7月31日傍晚,德国斯图加特(Stuttgart)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凶杀案。光天化日之下,一名28岁的叙利亚人手持日本武士刀,当街刺死了一名36岁的哈萨克裔德国人。

7月20日,德国北威州小镇弗尔德(Voerde)火车站也发生了旅客被推下站台事件。一名28岁的德国男子,把一名34岁的德国女子推下站台,受害人遭进站的火车碾压致死。检察院说,有迹象表明,嫌犯在服用毒品。

7月29日,相似的事件发生在法兰克福火车站。当地时间29日上午10时左右,一名男子把一名40岁女子和她的8岁儿子推下了站台。当时,一辆火车即将进站,该女子成功逃到7站台和8站台之间的地方。但8岁男孩却不幸被火车碾压,当场死亡。

根据警方说明,该嫌犯正在接受精神病治疗,犯罪动机目前并不清楚。

7月22日,在黑森州的小镇韦希特斯巴赫(Wächtersbach),一名55岁的德国人从他驾驶的汽车内,向一名毫不相识的厄立特里亚人连开六枪。由于抢救及时,这位26岁的受害人幸免于难。事后,嫌犯在车里开枪自杀。

报道称,该嫌犯曾多次在他经常光顾的酒吧里表示,早晚有一天要射杀外国人,但是没有人将他的话当真,也没有人报警,最终酿成惨剧。据称,嫌犯有非常明确的仇外动机。

【不是治安漏洞 而是人性问题】

一系列恶性事件,让德国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提前结束度假返回德国,并与安全机关负责人讨论德国目前的治安状况和安全性。

德国联邦警探菲德勒表示,德国依然非常安全,所有的调查和数据说明,德国的街头犯罪有所减少,暴力犯罪也有所减少。

法兰克福火车站的推人事件也引发了各方对车站安全的争论。基民盟政治家阿托尔表示,可以在电视台公开讨论如何改善治安。社民党交通专家伯克特则批评站台治安监管不力。

另一位社民党政治家雷林格则表示,安全措施无法阻止像法兰克福那样的突发性犯罪行为,这样的行为并不能说明存在任何治安漏洞,而是人性问题。

德国警察联盟提出要警惕犯罪行为模仿者。据悉,此类影响力大、引起广泛讨论的恶行,往往会招来模仿者。德国有5600个火车站,警力有限,民众要学会保护自己,比如等车时站在相对安全的位置。不过,大家也不要过度解读这些偶发事件,不要对某些群体产生偏见,不要以偏概全,更不要煽动仇恨。(京莺)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