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7月份失业人数环比微增

2019-08-01 10:18:05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柏林7月31日电(记者朱晟)德国联邦劳工局7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7月份失业人数环比微增,但增幅低于市场预期。

统计显示,经季节调整后,7月份德国失业人数约为228.3万人,环比增加1000人;当月失业率为5.0%,与5月和6月的失业率持平,略低于今年3月和4月的历史低值4.9%。

德国联邦劳工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受德国夏休季的影响,失业人数增加属于正常现象,不过,轻微增长的失业人数和减少的空缺岗位数显示出德国经济疲软正“触及”就业市场,但暂时并没有迹象表明德国就业市场出现了危机。

德国科隆经济研究所高级经济学家霍尔格·舍费尔表示,德国各大企业尽管仍在招人,但对新增劳动力的需求量正在减弱。当月空缺岗位数量同比减少超过2万个。

今年一季度,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仅增长0.4%。下半年伊始,受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英国脱欧等外部因素影响,有德国经济学家担忧,德国经济提振依然无迹可寻。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