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超级大钢琴”诞生:琴师弹琴须爬3楼高阶梯

2019-07-29 09:43:3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一名制琴师制造了一台高约4.5米的大钢琴,虽然尚未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确认,但报道称相信这是“全球最大的大钢琴”。目前,这台大钢琴(Grand piano)安装在拉脱维亚新建的一个音乐厅墙上,钢琴师必须爬上约3楼高的陡峭梯级到一处阳台,才能弹琴。

据报道,65岁的制琴师克拉文斯其实早在1987年,就打造了,世界最大型的370型号钢琴,而新诞生的450i型号立式演奏琴(Vertical Concert Grand piano)高度比它的前身高出整整一米。

波罗港口和度假小镇文茨皮尔斯的新音乐厅,更是摆放着一架更大型的同款钢琴,其海军蓝的钢框架高6米。这架钢琴的琴弦有些长达5米,所发出的音响铿锵。克拉文斯说:“情感丰富的作品最适合用这架钢琴来弹奏,若以这架钢琴弹奏拉赫玛尼诺夫、斯克里亚宾以及贝多芬等的奏鸣曲,效果将完全不同。”

除了庞大的体型,这钢琴并无木制外壳,观众在钢琴演奏会上可看到它细长、钢制的琴弦在跳动。克拉文斯指出,这样的设计能让音乐爱好者“听到所有声音细微差别”。

克拉文斯1985年制作了他的第一架立式钢琴,他说:“自从我16岁辍学成为钢琴修复学徒以来,我一直在努力探索新的钢琴设计和原理,突破拥有140年历史的传统大钢琴构造。”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