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祝贺约翰逊就任英国首相 冀深化德英关系

2019-07-25 10:41:3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柏林7月24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总理默克尔24日向当天就职的新任英国首相约翰逊发去贺信。默克尔强调,两国间有着深厚友谊和紧密合作,并拥有共同的欧洲传统。她希望同约翰逊展开良好合作,并期待德英关系获得进一步深化。

曾担任英国外交大臣和伦敦市长的约翰逊本月23日在英国保守党党魁和首相竞选中胜出,并于24日正式接替特雷莎·梅出任英国首相。

在约翰逊获胜当天,默克尔即通过发言人在社交媒体上向其表达了祝贺,并指出德英两国“深厚的友谊未来应继续得到维持”。

24日,德国总理府公布了默克尔致约翰逊的贺信。默克尔在信中表示,深厚的友谊和紧密的合作塑造了德英两国间的关系,而两国民间交往、企业间的经济往来、共同参与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以及两国共有的欧洲传统则“将我们联系在一起”。

默克尔最后表示,祝愿约翰逊在首相岗位上一切顺利,并期待同他展开良好的合作,同时进一步深化两国的双边关系。

由于约翰逊被视作强硬“脱欧派”,外界正密切关注已延宕多时的英国“脱欧”进程在其就职后将何去何从。针对这一议题,默克尔日前在柏林出席年度记者会时强调,英国是否再度围绕“脱欧”协议举行表决,自己不愿、也无法干预。她同时表示,十分确信英国将找到一条自己的路,“即使英国不再是欧盟成员国,它仍将是我们的伙伴”。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