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森林火灾危及旧军事基地 可能储有45吨弹药

2019-07-03 14:45:3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019年7月1日,德国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Alt Jabel发生森林火灾。火灾持续蔓延至存放有大量弹药的军事基地附近,数百居民被迫撤离。当地消防人员已赶往现场救火。

据报道,该州环境部长巴克豪斯说,该州正在与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森林大火作斗争。现在,大火已经蔓延到一个占地430公顷、并且存放着大量弹药的昔日军事训练基地附近,且距离这个军事训练基地仅有50米之遥。

巴克豪斯无法说明这里的地下究竟存放着多少陈年炸药。不过他表示,测试显示可能有45吨弹药。

据悉,起火点周边的一些乡镇村庄已经采取疏散措施。此外,一个假日营地的100名儿童也已经安全撤离。

该州内政部长卡菲尔说,已开始对起火原因展开调查。

报道称,大火的烟味在柏林都能闻到。柏林消防局建议首都的居民关闭窗户,但不要再拨打火警电话询问。距离火灾地区大约300公里远的萨克森州也能感受到燃烧的气味。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