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投资500万欧元支持乡村影院发展

2019-07-02 13:27:31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柏林7月1日电(记者田颖)德国联邦政府网站1日公布,联邦政府今年将投资500万欧元作为“紧急援助金”,支持那些人口不足2.5万人的小镇和村庄的电影院发展。

满足条件的电影院经营者可以从7月1日起,向有关部门申请2.5万欧元经费,用于翻修场地、提升放映和售票等方面的科技水平等。

德国负责文化事务的国务部长格吕特斯说,2018年德国电影院普遍面临资金紧张的困境,乡村电影院首当其冲,甚至面临生存危机。格吕特斯表示,要尽一切努力,保证即便在远离大城市的地方,人们也拥有电影院这一文化场所。

格吕特斯呼吁各州也要承担起拯救乡村电影院的职责。据悉,用于支持乡村电影院发展的资金来自联邦政府的“乡村发展”项目资金。

德国电影促进署今年初宣布,2018年是德国院线经营非常困难的一年。观影人数同比下降14%,仅为1.05亿人次,是几十年来最低水平。1171家经营影院的公司营收额同比下降15%,几乎下滑到1992年的水平。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