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中部发现2枚二战遗留炸弹 约2500人被迫疏散

2019-06-26 14:05:2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德国警方表示,法兰克福北方的吉森市(Giessen)24日发现2枚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遗留的未爆弹,约2500人被迫疏散。

据报道,2枚紧邻彼此的未爆弹是在德国中部黑森邦(Hessen)吉森市一处工业区被人发现,分别是重达250公斤的德国炸弹和50公斤的美国炸弹。

当地警方指出,德制炸弹因太过老旧而无法拆除,必须被引爆,美制炸弹则能安全拆除。警方还透露,包括收容中心的800名难民在内,约有2500人在德制炸弹引爆前,暂时撤离。

据悉,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已经近75年,德国境内仍遍布许多未爆弹。6月初,在柏林市中心一座大型商场附近,也发现了一颗重达100公斤的二战时期美军未爆弹,在疏散周遭大约3000人后,当局成功拆除炸弹。

专家指出,二战时期在德国投下的数百万枚炸弹中,有10%没有爆炸。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