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内政部长说将加大打击极右翼活动力度

2019-06-21 09:01:29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柏林6月20日电(记者张远 任珂)德国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费尔20日说,德国必须加大打击极右翼活动的力度,尤其针对那些诉诸暴力的极右翼组织和个人。

泽霍费尔当天在内政部记者会上说,德国近期发生数起与极右翼势力有关联事件。德国相关部门了解极右翼的发展情况及其危险程度,却没有“掌控局面”,“联邦以及各州的安全部门本应该做得更好”。

泽霍费尔说,极右翼势力威胁社会秩序,也威胁公众生活,“我们必须尽力保护那些受到暴力威胁的人”。

本月初,德国黑森州卡塞尔行政区政府主席瓦尔特·吕布克遭枪击身亡。吕布克生前因支持德国接收移民的政策而知名,曾多次受到死亡威胁。德国联邦总检察院17日发布声明说,吕布克一案疑为极右翼政治刺杀。据德国媒体报道,警方在调查吕布克遇刺案时,发现多名支持德国移民政策的政界人士近期受到死亡威胁。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