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德国“海宁日”在杜塞尔多夫成功举办

2019-06-20 08:08: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0日电 6月18日上午,德国杜塞尔多夫“海宁日”在施泰根贝格花园酒店举行。浙江省海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敏忠携海宁市4位开发区代表对当地产业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作了全面推介。

1560989392681421.png

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大中华区总监符强博士、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领事朱国强、杜伊斯堡市经济促进局局长莫雨勒 ((Ralf J. Meurer)、中国浙江省驻德国(欧洲)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戴伟龙、德国浙江总商会会长郑旭涵、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物流研究所所长诺赫教授(Prof. Dr. - Ing. Bernd Noche)、下莱茵应用科学大学机械及工程学院院长艾讷沃尔森教授(Prof. Dr. - Ing. Patric Enewoldsen)、波茨坦科客咨询公司总裁科客(Koc)、德林客科技公司总裁郭建奎博士、易事达公司总经理黄义鸣、来自杜塞及周边地区的政府部门和协会代表、企业家、高校代表等共约50人参加活动。来自下莱茵应用科学大学王适昶教授担任本次活动主持。

1560989416348258.png

海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敏忠作主旨推介

姚敏忠首先致欢迎辞。他向与会嘉宾介绍道,海宁市地处长三角核心区域,交通便利,近年来除了皮革、经编、家纺三项传统优势产业,高端机械装备、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因此海宁与德国在众多领域具备很强的产业互补性和广泛的合作基础。自2016年来,6家德国企业陆续入驻海宁,合作成果已体现在经济的方方面面,“中德创新中心”应运而生,“中德产业园”建设也已顺利启动。展望未来,2021年海宁将与杭州实现“一小时”同城效应,刚刚建成启用的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也将为海宁源源不断地培养储备高精尖人才。他希望借此活动契机将德国与海宁的合作继续向前推进,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1560989443914861.png

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大中华区总监符强致辞

符强在致辞中强调,北威州地处欧洲中心、人口密集,市场潜力巨大。这里汇集了多家德国大型企业总部和各个行业的隐形冠军企业,科研实力雄厚,国内生产总值居全德各联邦州首位,吸引了大量外资企业入驻。北威州在中国设有5家分支机构,对中国市场极为重视,他期待北威州日后能与中国在经济各领域开展更多合作项目,实现合作共赢。

1560989471298916.png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领事朱国强致辞

朱国强在致辞中谈道,今天签署的投资协议和与杜埃大学的合作意向书,将成为海宁市与北威州不断加强合作关系的新起点。此外,海宁市正在推进与下莱茵应用科学大学的合作,他对此表示支持并预祝合作成功。

莫雨勒对海宁市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加强投资和重视交流是当前经济紧张局势下的正确举措。中德经济关系不断加强,繁忙的杜伊斯堡港便是中德关系发展的直接见证人和收益者。他向海宁市企业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他们来到杜伊斯堡合作交流。郑旭涵表示,德国浙江总商会肩负着引导华商回归祖国投资兴业、建设家乡的光荣使命,他愿为海宁市提供大力支持、促成合作,同时也鼓励中国民族品牌走出国门,与德国企业开展合作。

1560989519357545.png

“中国海宁(德国)人才服务中心“现场揭牌

当天活动现场,姚敏忠、符强、艾讷沃尔森和朱国强共同为“中国海宁(德国)人才服务中心”揭牌,见证海宁市与北威州深入合作的新起点。

海宁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副主任徐斌、经济开发区副主任朱海东、尖山新区副主任吕海强和经编产业园区主任章如强先后对所代表开发区的生活、教育、经济环境以及人才引进和企业投资落地政策作了全面详细的介绍,中德双方现场签署了“中国海宁人才服务中心德国培训基地”合作协议。合作双方一致认为,德国成功的工业教育培训模式和内容对于正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中国企业,职业学校和政府服务部门提供了非常有效的示范作用,希望将以这次中德共建人才服务中心为起点,在遵守双方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共同努力,有序扎实地开展各类教育培训工作,不负德国各界的支持帮助和中国各界的期盼。

18日下午,海宁市代表团成员协同杜伊斯堡中德科创中心举办了在德国华人企业家、学者学生座谈会。在长达一个小时的会议中,中德嘉宾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本次“海宁日”活动画上圆满句号。(任碧晗)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