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5G频谱拍卖结束 总拍卖金额高达65亿欧元

2019-06-19 10:25:4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从3月19日开始,德国正式启动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频谱拍卖工作,四家欧洲电信运营商参与竞标。经过497轮的竞标,拍卖正式结束,总拍卖金额达到了65亿欧元。

报道称,此次5G频谱共拍出41个频谱段,拍卖结果显示,德国电信出价21.7亿欧元,获得了13段频谱;沃达丰出价18.8亿欧元,获得12段频谱。

西班牙电信以14.2亿欧元购得了9段频谱;联合互联网子公司Drillisch出资10.7亿欧元,购得了7段频谱,并成为了德国第四家网络运营商。

根据拍卖规定,四家公司必须在65个银行工作日之内完成竞拍结算。交易正式完成后,四家公司将正式拥有在德国构建5G网络的许可证。

拍卖前,专家预测,此次5G频谱拍卖收益将在30至50亿欧元之间,而最终的拍卖额度达到了65亿欧元,大大超出预期。德国联邦政府官员对此表示满意,而运营商则大喊太贵。

德国联邦交通部安德烈亚斯·舒尔对拍卖结果表示满意。他在拍卖结束后保证,拍卖收益将100%用于德国数字化建设。大约70%用于网络扩建,30%用于学校的数字化教育。联邦财政部长奥拉夫·朔尔茨也表示,这部分钱将用于德国网络升级扩建。(博源)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