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德国区决赛落幕

2019-06-17 15:12:00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德国不来梅6月15日电(记者张毅荣)第12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德国区决赛15日在德北部城市不来梅落下帷幕。16名来自德国各地的中学生以精彩演讲和才艺,展现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本次比赛以“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为主题,分为中文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等环节。选手们用中文讲述了自己学习中文、接触中国文化的经历,还展示了传统武术、民族舞蹈和诗歌朗诵等才艺。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由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鲁尔都市孔子学院选送、来自埃森市伯乐高级文理中学的本亚明·拉布凭借出色表现荣获冠军,并将在今年10月前往中国参加复赛和总决赛。

当天决赛评委会主席、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参赞郭金秋在赛后致辞中表示,汉语比赛不仅为了竞争,更为中国语言文化爱好者提供了交流机会。评审团对参赛选手的中文水平印象深刻,注意到不少选手已经去过中国,这既体现了比赛水准的提升,也反映出中德关系的发展。

拉布告诉记者,自己从高一开始学习中文,已经学习了两年,曾两次前往中国游览,“我学习中文因为这关乎未来,我的未来也一定会和中国有关”。

据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介绍,德国目前已有19家孔子学院,6家孔子课堂,开设中文教学的中小学超过300所,其中87所中学把中文作为正式学分课程及高中毕业会考科目。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