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首次推出“国家继续教育战略”

2019-06-13 14:12:47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柏林6月12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政府12日宣布出台“国家继续教育战略”,以在数字化时代加强人才培养、营造新型继续教育文化。

该战略由德国联邦政府、州政府、商界、工会等联合制定。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安雅·卡利切克将这一战略的推出称为“德国职业继续教育的一个里程碑”。据联邦教研部公报介绍,战略相关合作伙伴将加强沟通协调,致力于提供更加透明且易获得的继续教育机会。战略总体执行情况报告定于2021年发布。

“如果我们想利用好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机遇,就必须在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方面投入更多资金。”德国联邦劳工和社会保障部部长胡贝图斯·海尔说,“这是在转型到来前保持员工从业能力、防止失业,同时确保基础专业人才的关键。”

他说,就业市场正快速变化,未来6年里,技术进步将导致大约130万个岗位消失,但同时会产生210万个新岗位,德国要想在未来保持竞争力,就“必须作出巨大改变”。

“我们希望在德国营造真正的继续教育文化,”卡利切克说,“职业继续教育必须成为未来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她介绍说,相关教育培训在设计上不应让从业者感到为难,而是要激励他们不断学习。例如,政府方面将推动开发模块化的互动学习平台,降低终身学习的门槛;还将通过增加奖学金、完善职业资质认定等手段,让更多人接受继续教育,增加就业机会。另外,企业方面也应设立继续教育培训导师。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