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总裁:合作和信任对创新至关重要

2019-05-14 11:01:07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柏林5月13日电 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13日在第14届柏林亚太周开幕式上表示,欧洲和亚太地区应该加强协作,合作和信任对于创新至关重要。

今年柏林亚太周主要聚焦创新议题。凯飒在开幕致辞时表示,亚太地区是充满发展潜力的区域,这一点毋庸置疑。他认为,合作和信任必须是双向的,这些对于企业创新十分关键,欧洲和亚太地区应寻求共同发展。

凯飒今年2月起担任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主席。他强调,德国是一个十分依赖全球自由贸易的国家,全球贸易的参与方应该更多地建立信任与协同合作。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国务秘书乌尔里希·努斯鲍姆致辞说,创新是促进发展的关键因素,今年的柏林亚太周比以往显得更加重要,它为增进各方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他指出,德国有意加强与亚太伙伴的合作关系。

柏林亚太周始于1997年,由柏林市政府发起,起初每两年举办一次,2016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欧洲与亚洲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记者 朱晟)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