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出现最新骗局 小心被骗的团团转!

2019-04-08 08:21: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8日电 据《焦点》报道,在柏林,有两名中年女子对在超市购物的一名老人泼西红柿汁,最后忽悠老人上当并实施偷窃。这种骗局一偷一个准。德媒将这种骗局称为“番茄汁骗局”。然而这种骗局在香港曾轰动一时,并称这些犯罪分子为“茄汁党”。

案发过程

在柏林的一家超市内,两名中年女性悄悄地将番茄汁抹在了一名正在购物的老人的衣服后面,然后就开始生气的指责老太太说她把番茄汁弄到了两名同伙身上,老人刚开始不相信,因为自己并没有这么干,直到两名女子指出老太太的外套上都是番茄汁,并让老太太脱下外套,自己验证。

就这样老太太放下了自己的包,然后脱下了自己的外套。就这样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老太太一脱下自己的外套,其中的一名女子就开始帮她查看并整理衣服上的番茄汁,并还主动帮她擦去身上的番茄汁。而另一名女子就在同伙的掩护下,若无其事的拿起老太太的包,开始翻找里面有价值的东西。得手后,她们就溜之大吉了。

到了要付款时, Ursula M.太太才意识到她的钱包已经不见了。包里的信用卡、健康保险卡和510欧元现金都不见了。老太太说:“这些钱是我的养老金,我还打算用他们买一个新电视。”

目前柏林警方正在通缉两名女犯罪嫌疑人,警方从她们作案的熟练程度,可以看出是惯犯。警方目前公布了她们的作案视频,希望市民能提供有效的线索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被这种诈骗手段给忽悠了。

其实这种骗局不仅仅发生在德国,在世界各地都时常发生。犯罪分子会往你身上泼可乐、粉底液、指甲油,有时还专门针对游客下手。贼人所用的手法与“茄汁党”相似,换汤不换药。

类似案件

2016年在香港,歹徒专门对外地游客下手,故意弄污游客外套或背包后,再假扮好心,借机帮忙清洁时强抢游客背包,一名新加坡女游客中计,被抢走七万元港币。

2017年,一名男子在银行提取10万元人民币,疑被南亚裔“茄汁党”跟踪,男子突获一对“好心”男女提醒背部衣物有污渍,并主动用蒸馏水协助清洁,混乱间3名扮作围观群众的同党乘机割破事主手提环保袋,偷去所有现金,期间事主虽察觉一度追入地铁站,但已失去他们的踪影,警方列作抢劫案处理。

警方提示

不管你要分心干什么,都要留心你身边的贵重物品。 如果你被陌生人提示衣服上有污渍或其他东西,千万不要轻易相信脱掉衣服检查。这样可以不分散自己的注意力。现在的诈骗术越来越高超,一定不能轻易相信别人。(来源:开元网微信公众号)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