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艺术团赴德国纽伦堡演出

2019-02-21 17:01: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1日电 据开元网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17日晚,2019年“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团德国慰侨访演第二站在纽伦堡交响乐团音乐厅内精彩上演。五百多名华侨华人及德国友人观看了当晚演出。

1550739753535514.png

全体演职人员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张越致辞表示,在这一元复始、大地回春、阖家团聚之际,“四海同春”艺术团来到德国纽伦堡,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也带来了对巴伐利亚华侨华人的殷切祝福。同时,他也表示纽伦堡和深圳市是友好城市,希望两地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更加紧密,更好地增进双方民众的相互理解。

1550739799610293.png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张越致辞

纽伦堡市议员赫夫克斯代表市长对艺术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也强调,纽伦堡与深圳多年以来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纽伦堡如今建有孔子学院,中德双方的联系正日益紧密。德国民众也对中国文化,尤其是饮食文化的兴趣日渐浓厚。

艺术团团长李国红在致辞中代表主办单位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侨联以及艺术团全体成员向全体旅德侨胞和各界朋友致以节日问候。之后,侨界代表纽伦堡华人华侨商业联合会会长周旭光也发表了致辞,并表示对演出的期待。

王宏伟、杨积强、胡文阁、郭蓉、胡海宽、刘铁骊等艺术家纷纷带来精彩绝伦的演出。

1550739909417177.png

嘉宾与演职人员握手致谢

享有“海外春晚”美誉的“四海同春”慰侨访演是春节文化走出去三大国家级文化品牌之一。自2009年起,“四海同春”艺术团每年春节期间赴港澳及海外开展慰侨访演,已成功举办10年。据悉,纽伦堡是2019年“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团在德国演出的收官之作,艺术团接下来还将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和马德里开展演出。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