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创新管理论坛在德国应用管理大学隆重举行

2019-02-21 08:28: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1日电 2019年2月9日,CHINATIV项目春节迎新暨中德创新管理论坛在德国应用管理大学的伊斯马宁校区隆重举行。此次春节活动由德国应用管理大学的CHINATIV项目主办,慕尼黑孔子学院和巴伐利亚中国企业促进会协办。活动包括三大板块: CHINATIV春节文化活动、CHINATIV中德创新论坛以及中德友人包饺子、吃饺子的环节。

1550709092565467.jpg

慕尼黑伊斯马宁镇副镇长Zettl,德国应用管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Salander,德国工商大会大中华区总监Dietlmeier以及慕尼黑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缪雨露分别向参加活动的来宾致辞。在CHINATIV春节文化活动的环节里,慕尼黑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缪雨露做了题为《中国的春节——传统、习俗以及“家”的概念》的精彩报告。

在接下来的CHINATIV论坛里,工业4.0专家、原西门子外派在华专家Fasser作为主讲嘉宾,为现场的听众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中国与德国:合作共赢、重振创新!》的演讲。之后,巴伐利亚科学院院士、原慕尼黑工业大学行政副校长孟立秋,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及政府事务总裁吴燕彦,德国工商总会大中华区驻德国总经理Dietlmeier以及Zollner Elektronik AG(卓能电子公司)E4商务区域副经理Manfred Huber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在教育科研、汽车、电子和经济交流领域的中德创新合作的成功案例,讨论了中德两国在创造力和创新领域的文化优势,并深入探讨了中德如何在将来的创新合作中增进了解、相互学习、互惠共赢。德国应用管理大学创造力和创新研究院院长、CHINATIV项目主管唐敏主持了此次论坛。

1550709129568615.jpg

CHINATIV项目是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BMBF)资助的“中国能力”项目之一。该项目汇集了文化、心理学、经济以及艺术与媒体四个不同领域的专家,致力于比较德国和中国的创造力与创新的理念与方法,目标是促进中德两国在创造力和创新领域的交流、沟通与合作。(文/兰岚 唐敏,图/王天韵)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