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盛赞中国发展 称世界在“见证伟大复兴”

2019-02-01 16:46: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日电 德国《世界报》最近刊文,赞叹中国经济发展,称世界“正在见证历史上最伟大的复兴”。

文章除了赞叹这几年中国的飞速发展,他还对比德国这些年糟糕的现状:永远在建造的柏林新机场、一团糟糕的难民政策、迟迟未能进行的清洁能源转型,这都让德国民众大失所望。纵观中国的崛起,他表示,中国正在影响世界。

中国太空探索取得里程碑式突破

文章说,中国的探测器已经成功登陆月球背面,这是人类探测器首次造访月球背面,堪称中国太空探索战略的重大里程碑,也被视为中国在国际太空事业发展中跨前一步。

玉兔2号月球车作为一辆新能源电动车,采用无缝化设计,既保证了大变温环境下电机的可靠运行,也有效防止月尘损坏电机内部,更是将电机重量减至最轻,为单克质量发射费用堪比黄金价格的航天事业降低了发射成本。

电子信息发展提高科技战斗力

中国高度重视5G发展,“5G已经成为拉动投资、引领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升级、发展新经济的基础性平台,政府在标准引领、现场试验和工程实验上强力推动和直接投入。”

中国5G标准化研究提案在2016世界电信标准化全会(WTSA16)第6次全会上已经获得批准,说明中国5G技术研发已走在全球前列。(来源:开元网微信公众号 编译作者:谭姝辰)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