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中医名家海外行”在法兰克福成功举办

2018-12-04 08:26: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中国侨联“中医名家海外行”德国法兰克福由中国侨联齐全胜副主席率领的中医名家代表团于12月1日下午在法兰克福举行。讲座由德国医学会周捷博士主持。中国侨联齐全胜副主席致辞,他希望到会的侨胞感受到祖国和中国侨联这份关怀和问候,将专家们所介绍的中医理念和知识,传达给本地的广大侨胞,力求让每一位侨胞都能感受到温暖,也都能在养生保健上有所获益。

图片7.png

讲座会场

blob.png

中国侨联齐全胜副主席

blob.png

周捷博士主持

blob.png

法兰克福总领馆刘原媛主任

接着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部刘原嫒主任代表总领馆讲话,首先问候和热情欢迎中国侨联组织亲情中华中医专家讲座,她提出,中华传统医学源远流长,是中国人民长期与疾病作斗争的经验总结,是建立在几千年临床实践基础上的诊疗方法,成书于战国和秦汉时期的《黄帝内经》奠定了中医的基础。2018年10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首次将中医纳入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学纲要,中医传统诊疗方法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受到认可和欢迎,这离不开中医工作者、中国侨联和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推广和宣传。今天齐全胜副主席率领中医代表团来到法兰克福,展现了中医进一步走向世界的积极姿态,也带来了中国侨联对在德华侨华人的关心和慰问。


图片8.png

中医师王彤

吴中朝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讲台,作为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导,中医科学院针炙医院院长,有着丰富的针炙临床经验。他结合实例深入浅出的演示,紧紧吸引看听众的注意力。第二位作演讲的是王彤,他重点演示了长针透刺与正骨推拿的特种治疗原理和技术,王彤对听众提出的问题作了形象化的解答。第三位讲演的是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炙医院妇儿科专家张宁,给大家讲解了更年期前后的保养与调节。

blob.png

中医吴中朝

blob.png

嘉宾合影

这次中国侨联“中华中医名家海外行”得到了中国驻德国法兰克福总领馆、德中文化经贸促进总会、德国文成会、德国武术文化促进会、德国北大校友会、德国中西部妇女会、德国华茵中文学校、留德学者医学生命科学学会(GCM)、德国京剧协会等组织的支持。(图/文 王文)


责编:张嘉诚、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