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贫富分化现象加剧 中等收入家庭比例降低

2018-11-06 13:23:5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德国汉斯·伯克勒基金会在柏林公布社会研究报告指出,2005年以来,德国中等收入的家庭比例正在降低。与此同时,富人的比例也在不断上升,社会贫富分化现象正在进一步加剧。

据报道,最近几年来,德国社会贫富已经凸显加重分化趋势,目前生活在德国贫困线以下的人口已经达到了5.4%,较5年前同比增加了2.3%。虽然德国不存在绝对意义的贫民窟和贫困家庭,但仔细观察,不难看出社会贫富生活水平的巨大差距。

该项目研究负责人斯班纳格尔表示,现实生活中,德国的穷人、中产阶级和富人的生活,似乎完全不是生活在同样的社会,穷人和富人分别生活在具有一定归属性的社区,其子女的学习环境和受教育的程度,在某种程度上直接受到了家庭经济收入的影响。

斯班纳格尔强调,调查分析结果显示,社会贫富的两极分化,从贫困阶层向中产阶层、富裕阶层的转化,已经变得越来越不现实。社会贫富分化的持续发展,社会财富的不均衡分配,将会逐渐转化为社会矛盾的结点,阻碍民主社会的发展。

据悉,该基金会经济社会研究所该项研究,调用2015年以前社会家庭收入数据作为研究资料,比较2015年德国最低收入标准进行评估分析,给出的目前德国社会贫困线标准为人均年净收入12192欧元。(钟欣茗)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