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莞商联合会在德国成立

2018-09-13 16:40: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8年9月8日,西欧莞商联合会成立仪式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来自欧洲各国的华人华侨,外籍宾客等100多人汇聚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见证了西欧莞商联合会正式成立。中国广东省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率领来自东莞市政企代表20多人亲到大会祝贺,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冯海阳总领事出席会议。另外,来自西欧各国的东莞侨胞,德国主要侨团代表,西门子医疗集团副总裁Renas Rechid等中外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应邀到会,共同见证了西欧莞商联合会的成立仪式。

 1536828209437358.png

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左)向新任西欧莞商联合会会长叶森颁发牌匾。

在全体参会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西欧莞商联合会成立大会开始。会议首先由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向新任会长叶森博士授授予牌匾;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冠梓授予叶森会徽;同时世界莞商联合会会长尹洪卫授予会旗及开办费20万;西欧莞商联合会会长叶森向尹洪卫颁发荣誉会长牌匾;市委副秘书长叶淦奎向王文城、陈海涛、黎俊东、黄为国、周炳辉、陈梓红、尹创铸颁发名誉会长牌匾;市外事局局长谢玉华向Georgios Sergiadis教授颁发荣誉顾问牌匾;市科技局局长吴世文向当选常务副会长周柱根颁发牌匾;市商务局局长蔡康向当选副会长黄汉强、叶增雅、Helmut Schwesig、周锦斌颁发牌匾;莞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黄为国向当选秘书长林铮颁发牌匾。 

1536828237681043.png

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

据新任会长叶森介绍,西欧莞商联合会将积极探索办会新模式,以地缘和乡情为纽带,走民主自治、平等互利、协作发展、走共创繁荣的办会之路;始终把服务莞商作为建会的基本原则,切实帮助广大莞商会员排忧解难;积聚莞商及社会各界的资源,为增强两地的互动交流服务。西欧莞商联合会作为世界莞商联合会的重要分支机构,在东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团结努力下,以促进西欧与东莞经贸、科技、文化、人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宗旨,弘扬务实创业的莞商传统,秉承创新兴业的莞商特质,彰显诚信立业的莞商理念,厚植大德强业的莞商抱负,服务东莞的社会与经济发展。概括起来主要是利用所有资源,尽快把西欧联合会这个平台做强做大,将德国产业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成功技术,将德国高科技企业高科技企业人才引入东莞,同时将德国大健康产业,康养产业技术经验引入东莞。

1536828253291903.png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冯海阳总领事。

东莞市委书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在发言中强调希望西欧莞商联合会重点在三个方面发挥作用,一是希望西欧莞商联合会加速发展,提升莞商在欧洲的影响力,继续发扬“厚德务实、海纳百川”的东莞精神。东莞虽然是国际制造名城,但与德国的差距是巨大的。因此,希望西欧莞商联合会深化莞商与欧洲、东莞的三方合作,帮助会员企业做强做大,形成国际影响力,打造一批国际知名的品牌和跨国企业。二是希望西欧莞商联合会把握机遇,推动东莞与德国的经贸科技合作。德国在基础研究、原始创新、高端研发等领域全球领先,而东莞的制造业基础雄厚、产业链完善,特别是当前东莞面临着粤港澳大湾区和广莞深港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与德国的互补合作更显得潜力无限。三是希望西欧莞商联合会发挥平台作用,助力东莞提升国际化水平,推动优势企业“走出去”,帮助东莞开展对高端制造、先进技术和新业态的招商合作,提升东莞的国际合作水平。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冯海阳总领事代表总领事馆对西欧莞商联合会成立表示诚挚祝贺,他说,东莞市不但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更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多年来获得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中国最佳魅力城市、国际花园城市等美誉,“东莞制造”驰名中外。西欧莞商联合会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整合西欧地区莞商资源,为海外莞商出入相友、守望互助搭建平台,有利于莞商对东莞市的发展和对欧交流合作出力献智,也有利于莞商为祖国的建设和中欧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1536828278298646.png

西欧莞商联合会新任会长叶森。

世界莞商联合会会长尹洪卫对叶森会长表达祝贺的同时,寄希望西欧莞商联合会能够在叶森会长的带领下把西欧莞商联合会打造成“一个家园、两个窗口和三个平台”。

1536828326111437.png

在西欧莞商联合会成立大会上嘉宾合影:冯海阳(左四)、梁维东(左五)、叶森(左六)、张冠梓(右四、)叶洪卫(右三)。

一个家园就是把商会打造成团结西欧莞商、凝聚西欧莞商力量,为会员遮风避雨、共谋发展的大家庭。两个窗口是指把商会打造成对外展示东莞良好城市形象的窗口以及展示莞商精神、莞商品牌的窗口。希望广大会员在经济活动和对外交往中坚持诚信办事,坚持质量取胜、效益取胜,并积极宣传推介东莞,讲好东莞故事,传递东莞好声音,充分展示莞商良好的品质风格和东莞的良好形象。三个平台是把商会打造成信息互通平台、投资创业平台和合作共赢平台。商会,首先是“商”,在商言商。商会一定要为会员提供有价值的商业信息,促进会员事业发展,才能有长久的活力和影响力。西欧有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成熟的市场环境,东莞有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和后发优势,双方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西欧莞商联合会熟悉欧洲市场规则,有一定人脉资源优势,能为东莞企业开拓欧洲市场提供更多资讯和服务,也可以为东莞在欧洲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提供支持,从而推动商会的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互利共赢。

1536828395401786.png

图为梁维东(左三)、冯海阳(右三)、张冠梓(右二)、叶洪卫(左二)、叶森(左一)为西欧莞商联合会会牌揭幕。

目前,西欧生活着近万名来自东莞的华人华侨。西欧莞商联合会建会会员50余人,由大健康医疗、生物科技、金融投资、酒店旅游等行业的企业家及德国知名院校高级学者、科技人才组成,会长由祖籍东莞现任德国双源医疗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森担任。(马晓鹏 苏银琥)


责编:李雪、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