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保镖曾在德做保安 遣返后可能被接回德国

2018-09-13 09:02:37来源:环球网 字号:

约两个月前,德国将已故“基地”组织首领本•拉登的保镖Sami A.遣返回突尼斯。此后,就此人被遣返一事是否合法、是否该将此人接回德国,出现了一系列争论和波折。据法国《欧洲时报》9月11日报道,近日,德媒爆出了有关Sami A.的又一劲爆消息:他在德生活期间曾就职于一家安保公司,并在多个重要场合如机场、银行等做过保安。

报道称,这家公司名为Klüh Security GmbH,为各种名人和重大活动提供安保服务,同时也为机场、医院、银行等重要公共场所提供保安人员。从网站上可以看出,该公司在德国多个城市都能提供当面咨询。

根据资料,Sami A.曾于2000年至2001年间在此任职。考虑到Sami A.的上一份“工作”,他很有可能是刚在阿富汗参加过“基地”组织的武装训练,随后即前往德国做起了安保工作。

在媒体的询问下,该公司目前表示,由于年代太久远,当年的履历档案已无法查阅。

报道称,在7月13日被驱逐之前,Sami A.已与妻子及4个孩子在德国北威州波鸿市生活了近20年,近年来每月还能拿到约1200欧元(约合人民币9559.44元)的社会福利金。7月13日当天,就在Sami A.乘坐的遣返包机起飞后不久,北威州盖尔森基兴行政法院就向德国联邦移民难民局提交了判决书,认为这项遣返行动不合法,Sami A.可能会在突尼斯遭受酷刑。

按照德国法律,如果某人在自己的祖国可能遭遇迫害或酷刑,就禁止将此人遣返。因此Sami A.被遣返后,有关是否该将他接回德国这一问题的争议充斥德国的各大媒体和社交网站。事态一度进入“德国非要把恐怖分子接回来,而突尼斯偏不放恐怖分子离开”的黑色幽默环节。直到约1个月前,北威州高等行政法院终于最后裁定,波鸿有关部门必须将Sami A.带回德国。此外,波鸿市还将因违背盖尔森基兴行政法院的判决,被处1万欧元的罚款。(记者 王莉兰)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