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助力德国机器人销量再创新高

2018-06-07 09:50:09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柏林6月5日电(记者 朱晟 乔继红)德国机械设备制造协会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德国机器人和自动化产品销量再创新高。其中,中国市场销量大幅增长,继续成为德国机器人和自动化产品最大出口目的地。

数据显示,去年德国机器人和自动化产品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145亿欧元,出口再次成为主要推动力,其中对中国市场出口较上年增长60%,对亚洲其他地区出口增长约20%。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协会机器人和自动化部门负责人诺贝特·施泰因当天对媒体表示,2017年是行业强劲增长的一年,销量再次超出预期,说明自动化领域的市场极具活力。

该协会表示,鉴于全球自动化趋势和生产数字化带来的持续增长动力,今年德国机器人和自动化产品销售额预计将达158亿欧元,较去年增长9%。

更多的自动化生产是否会导致机器人取代工人?针对这个问题,总部设在科隆的德国经济研究所劳动力研究专家奥利弗·施泰特斯告诉新华社记者,在个别情况下,机器人可能会取代工人;但更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工人执行与以前不同的工作任务,人与机器将协同完成工作。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