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70家夜店联合派对劲歌热舞 抗议极右政党

2018-05-22 13:57: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当地时间9月25日,被认为具有极右翼民粹色彩的德国选择党(AfD)主席及大选参选人在柏林与媒体见面。成立仅4年的AfD在本届德国大选中得票达到12.6%,成为国会第三大党。这是德国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首次有极右民粹政党进入国会。图为该党主席莫伊滕(左)和参选人亚历山大‧高兰德(右)和爱丽丝‧威德尔(中)。(来源:中新社)

海外网5月22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为了反对德国右翼民粹主义政党“选择党”的示威游行,柏林数十家夜店宣布将共同组织一场大型派对。一位组织者说,“我们的派对将摧毁他们的游行”。

据德国之声21日报道,针对右翼民粹主义的德国选择党(AfD)计划本月底举行的示威游行,首都柏林的70家夜店宣布将联合举行大规模歌舞派对,以示抗议。

选择党与反伊斯兰运动PEGIDA一道,计划于5月27日在柏林中央火车站附近的华盛顿广场举办一次游行,并将其冠名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不负责任的德国政治清算日”。

参加行动的70家夜店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柏林的夜生活文化与纳粹文化截然不同。我们是先进的、酷儿的(Queer)、女权的、反对种族主义的、包容的、丰富多彩。我们中间有独角兽;在我们的舞池里,来自不同背景的人们会团结起来 ,改变身份和品位的定义。”

这些夜店在声明中称德国选择党是“西服革履的纳粹 ”,而反伊斯兰运动PEGIDA则是“德国烤香肠”(烤香肠的棕色在德国代表排外势力)。“我们无法对这些事物载歌载舞,我们的派对会摧毁他们的游行。”

柏林的各大夜店正在合力商讨游行的对策。另外,多家机构开展了名为“停止仇恨”的活动,其中包括了超过100个工会、党派、民间和移民组织。

2013年成立的德国选择党对德国政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目前是联邦议院中最大的反对党。去年9月,该党首次进入德国议会。目前的民调结果显示其支持率紧追德国第二大党派社民党(SPD)。

据选择党脸书帐号公布的消息,该党领导人高兰德(Alexander Gauland)计划将于5月底游行期间发表演讲,估计届时将有大约1万人参加游行活动。同时抗议活动的组织者通过脸书表示,选择党抵制那些“他们认为不适合生活在他们想象中的同质社会的那些人。AfD的成员大多是种族主义、民族主义、反女权主义和恐同者,他们的目的是排除他人”。

“停止仇恨、阻止AfD”组织表示:“我们立志于打造一个任何人都可以自主的生活的社会。无论他们的外表、信仰或性取向如何……人权不容侵犯!我们会团结起来,阻止AfD把仇恨洒向公共空间和议会。”

责编:李瑞辰、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