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联邦法院:驾车可用行车记录仪 但不可连续摄录

2018-05-18 13:16: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8日电 德国之声报道,德国联邦法院15日作出判决,称行车记录仪所记录的影响可以作为事故责任认定时的证据。这一判决终于彻底在德国法律框架内明确了,行车记录仪的使用并不违反德国严格的信息保护法。

德国数码行业协会Bitkom主席Achim Berg对这一判决表示欢迎,称其为法律向正确方向前进的一步。但他也表示,德国的驾驶员仍然在法律上面临不确定性。因为“持续性地在驾车时使用行车记录仪”仍然是非法的。德国机动车协会(ACV)也表示,这一判决终于“为行车记录仪在德国的使用提供了法律依据”。

德国有着相当严格的隐私和信息保护法。联邦宪法法院称,持续性地使用行车记录仪会在未经他人允许的情况下将他人拍下,影响了其权利。

法院还表示,一项可能的解决方案是将行车记录仪设定为只有发生事故后才存储信息。这样,驾驶员就可以事故发生后获得视频证据,且不违反法律。(德国生活)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