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降级德乙 极端球迷暴动将球场搞成战场

2018-05-15 10:18: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5日电 2017-2018赛季德甲联赛第34轮暨最后一轮在12日晚结束。凭借着亨特和霍尔特比的两个进球,汉堡虽然主场2-1击败了门兴格拉德巴赫,但还是无法阻止他们跌入德乙联赛的命运,这也意味着他们在德甲赛场上硬撑了55年后首次降级,这个联赛再也没有从元年开始参加德甲且不降级的球队。

本赛季最后一轮,尚有保级悬念的汉堡,在主场迎来门兴格拉德巴赫,他们的保级对手是沃尔夫斯堡,后者拥有2分优势且净胜球占优,意味着汉堡必须获胜的情况下,且沃尔夫斯堡必须主场输给降级队科隆,才能够获得倒数第三名,进而拿到保级附加赛资格。比赛临近结束之际,汉堡主场虽然2-1领先门兴格拉德巴赫,但从另一座球场传来消息,沃尔夫斯堡主场4-1领先科隆,意味着汉堡将以排名倒数第二的成绩,降级德乙联赛。

比赛进行到87分钟,汉堡球迷看台上竖起一张巨大的帷幕,对于某些极端球迷,这就是他们暴动前的标志,在黑布后面他们互相更换装扮,准备爆炸物。煽动者们大声疾呼:“现在是我们为所欲为的时候了。”随后球场燃起火焰。

1526350947798971.jpg

火焰伴随着烟雾弹在门兴的大门后面熊熊燃烧,烟花爆竹也纷纷被从看台上丢下来,滚滚浓烟从草棚飘向开台然后直达顶棚。暴动分子就是如此迎接主队降级的。现场的汉堡球迷对此义愤填膺,绝大部分人们团结起来唱歌来反对暴动分子,他们请求警方尽快冲上看台清除这些坏家伙。

“你们根本不配是汉堡球迷,我们才是!”球迷们对着烟雾大声喊道。

1526350989372118.jpg

1526350989988333.jpg

现场宛如战场。

据警方称,12日投入的安保人员已经尽可能阻止了球迷大规模涌入球场。汉堡市公安局长Andy Grote表示我们必须要考虑到在那种情况下主动抓人可能会形成大规模斗殴。幸运的是在警方努力下现场并没有伤者,球场也基本保持完好。但是罪犯可能目前难以确定。

1526351507343881.jpg

暴乱分子事先和工作人员勾结把爆炸品带入体育场,点火器则藏在内衣裤里带进现场。大型的火炬、火把则藏在带进场的旗帜里面。汉堡晨邮披露了一个匿名暴动者的谈话:“创意是无极限的,你只要多看看监狱电影,哪里能藏得下一把锉刀,哪里就藏得下一个烟花。”有些暴动工具甚至提前好几天就藏在会场里,因为在某些俱乐部里,极端球迷的能量是如此之大,以至于他们能把任何东西存放在球场里。(德国生活报)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