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邮政奇缺投递员:2172欧元上岗 不要任何文凭

2018-04-24 10:19: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4日电 德国奇缺投递员,形势严峻,德国邮政急了,于是热烈欢迎辍学者,给出的上岗工资达2172欧元。

一向老套的德国人干什么都要讲资质,理发师需要专业培训资质,烤面包要专业培训资质, 哪怕就是垃圾清运工也是受过严格的专业训练的。专业人士(Fachleute)这个词几乎挂在每个人的嘴边。但是时代变了,这些讲究一去不复返了。

邮差这个行业其实也有2年的邮政投递和快递的专业学徒培训,Fachkraft für Kurier-, Express- und Postdienste (FKEP) 。通过专业培训,学员必须熟悉整个体系的工作流程,相关行业法律法规,现金管理以及物流的基本知识。第一年学徒工资820欧元,第二年900欧元。图片报援引德国邮政集团的一个机密文件,2017/18培训年初的邮递员申请人数减少了20%。此外,每100名专业学徒中就有64人不想在毕业后继续从事邮政投递工作。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高中毕业,办公室工作或继续读大学。

根据周日图片报的报道,这种专业培训课不再是必修的了,想从事快递行业的人可以处于经济上的考虑选修。直接上岗的全职员工月薪2172欧元,三个月后通过知识测验即可获得送货员的资质。有人点赞德国邮政这种改变,认为是一种“创新概念”,但德国邮政职工代表大会以及工会持怀疑态度。邮政工会DPVKOM的负责人表示:“这种速成的送货资质当然为年轻人提供了好的工作机会。但适当的职业培训对雇主更重要。雇主也要根据这些专业资质支付合理的薪水。” 为此德国邮政职工大会目前拒绝签署这项协议。但是邮政集团即使没有职代会的首肯也可以实施这项新的工资计划。(德国热线)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