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垃圾扔进哪个垃圾桶?这件事难倒一批德国人

2018-04-18 13:53: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8日电 如果在德国看见有人呆站在垃圾桶前,或者对着垃圾陷入沉思,请不要觉得惊奇,垃圾分类对于许多人来讲,难度不亚于思考人生哲学。

640R59SGRBU.jpg

其实,大部分人都清楚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所代表的不同类别垃圾。废纸扔进绿色垃圾桶,包装扔进黄色的垃圾桶,不同颜色的玻璃瓶扔进不同的玻璃回收桶,简单明了,轻松当一个遵纪守法好市民。

可是,当面对难以形容或者组成成分复杂的垃圾时,大部分人都会在一番痛苦纠结后,将它丢进黑色桶Restmüll“其他”垃圾,或者随性地丢弃。

毕竟人生已经如此艰难,谁有精力去细细钻研那个还残留有酸奶的塑料瓶该扔在哪里。

据德国联邦二次资源处理协会(BVSE)2017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去年一年中,德国约有40%到60%的包装垃圾被错误分类。只有1%到10%的少数废纸和废弃纺织品被错误分类。

德国联邦二次资源处理协会(BVSE)对那些被错误分类的垃圾进行检查后,总结出两种最典型的分类错误。

1. 最常见的错误分类:将带有包装纸的发霉奶酪或者装着花园垃圾的塑料袋扔进生物垃圾桶(Bio)。

2. 许多人将塑料马桶刷子扔进黄色垃圾桶。德国二次资源处理协会负责人认为,这是人们对垃圾分类基本认识错误的表现。黄色垃圾桶或垃圾袋只用来回收各类包装,包括塑料包装纸等,但并不是所有的塑料制品都属于“包装”。

这些混入其他东西的包装垃圾对回收公司来说是个大麻烦。回收公司的负责人解释道,在材料回收的过程中,如果有不属于包装的垃圾或者脏东西(如发霉的奶酪等)混在包装垃圾中,那一整袋(桶)垃圾都无法被回收处理。

6404RZK5DIS.jpg

根据相关规定,个人和家庭并不需要承担错误分类垃圾的后续分拣费用,但私人企业和地方企业就必须为此缴纳高额垃圾处理费。如果有人不执行垃圾分类或者错误率太高,一旦被查出,将可能被垃圾回收公司列入拒收黑名单。

RMG垃圾处理公司和不莱梅城市清洁部门证实,许多大城市在生物垃圾和包装垃圾分类这一部分存在很大的问题,反而是在一些小城市和乡镇地区,人们的垃圾分类做得更好。

对此,该领域的专业人士认为,许多德国人对统一垃圾分类还缺乏了解。而柏林的市政企业协会负责人表示,日益增多的外来移民也是其中一大原因,他们还未能很好地适应德国的社会环境。(欧洲时报德国版)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