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形象亮相2018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

2018-03-09 08:17:52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中国展区表演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 当地时间7日,第五十二届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拉开序幕。作为世界规模最大的旅游业综合性展会之一,本届交易会将持续五天,吸引近19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家机构参加,涉及包括旅行社、航空、目的地等在内的旅游行业所有环节,提供最前沿的市场资讯与发展动态。

本届展会上,中国国家旅游局组织来自北京、上海、湖南、河北、山东、内蒙古、陕西、河南等地的旅游行政部门、旅游企业以及航空公司的上百名展团代表,继续围绕“美丽中国”的主题,深入推介形式多样且别具特色的旅游品牌

张西龙介绍“最美中国

据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巡视员张西龙介绍,2018年是中国-欧盟旅游年,中国代表团以亚洲国家最大参展面积与会,向海外民众展示一个“发展自我、贡献世界的中国,一个超乎想像的中国”:“今年,我们在中欧旅游年的框架下制定了十大类、数百项推动旅游发展的举措与活动,积极为双向旅游交流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提高便利化水准,加强市场推广,努力扩大信息传播,积极开发适应两国消费者需求的旅游商品和线路,促进两国媒体和旅行商的采风与研修活动,为两国民众的旅游交往充实更多的积极因素。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中国-欧盟旅游年的举办,中国与欧盟、与德国的旅游交流将会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

今年中国的展台设计,主要配合“美丽中国-2018全域旅游年”主题,通过立体与平面相结合、实物与图画相映衬,以丝带为创作灵感的环形图片框环绕展台上方等形式,充分展现内地丰富旅游资源,诠释“新时代、新旅游、新获得”的理念。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罗建章向记者介绍说,今年桂林市推介的一大亮点内容是借力数字经济促进本土旅游创新发展:“特别是我们所说的全球在线的一些推广,比如通过脸书等社交媒体,让全球的粉丝了解桂林。另外,我们现在也搭建起了桂林智慧旅游平台,让人们可以‘一部手机游桂林’。等‘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旅游胜地’概念的重大项目相继落成以后,欢迎大家到桂林再来看一看。”

罗建章向记者展示“i游桂林”

因在华开展咨询业务而频繁往返于中德之间的蔡恒,每年都雷打不动来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参观中国展台。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觉得今年的中国展台显示出一种更开放的姿态,人们可以很容易就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展位,整体来说比往年的布置要更吸引人。”

凯·马库斯在中国展台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

当天,中国展台还请来了一位特殊的“外援”——凯·马库斯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他是德国一位极限跑者,在2016年从德国北部城市汉堡出发,历时9个月,横跨8个国家,跑烂40双鞋,完成1.2万公里“文化马拉松”。当天,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一路的见闻。马库斯告诉记者,想要真正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光听他的经历是远远不够的,马斯库说:“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买机票,订酒店,去中国,沉醉在这个神奇的国度里。那里可以满足一切旅行的幻想,完美结合了传统与现代的体验。虽然我因为娶了中国太太的关系原先就经常去中国,但这一路跑来,依旧带给我全新的感受,有很多难忘的相遇,学到了许多东西。我觉得现在大家除了老说中国,更应该多去中国。”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