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作不好找?那是你没在这7个机会多的城市

2018-02-01 11:12: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日电 很多朋友认为德国不好找工作,其实,德国大城市工作更多机会更多,人才们争相蜂拥而去施展抱负。

第一名: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是黑森州首府,是德国第五大城市,但在工作机会方面,那就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了。

法兰克福是德国乃至欧洲工商业、金融服务业和交通中心之一,在德国人口最多的50个大城市的经济活力排名中位居首位,在生活水准排名中居慕尼黑和斯图加特之后列第三位,德国最大的100家工业企业中有20家总部设在法兰克福。汉莎航空公司,德国铁路物流服务Schenker Deutschland或德国商业银行、欧洲央行总部都在这里。工作岗位也非常多,2017年平均每月每10万人口产生1531个空缺工作岗位。

财务、IT方面的人才,在这里特别吃香。

第二名:斯图加特

斯图加特是巴登符腾堡州的首府,这里不但是戴姆勒(奔驰母公司)和博世总部所在地,还孕育了一大批德国知名中小型工业企业。这里是欧洲范围内都领先的高科技工业区,无论是IT行业、机械行业、汽车行业、能源和电气等领域都德国甚至世界领先,相应的人才缺口也很大。平均每月每10万人口空缺工作岗位1479个。

第三名:慕尼黑

慕尼黑是巴伐利亚州(拜仁州)的首府,也是德国著名的工业城市,宝马集团、西门子、MAN等众多世界级领先的工业企业云集,IT、工业行业的人才在这里非常抢手。平均每月每10万居民空缺工作岗位1397个。

第四名:杜塞尔多夫

北威州是德国人口最密集的一个联邦州,杜塞尔多夫是它的首府,这里聚集了大量工业、贸易和服务业的企业,相关行业机会超多。而且,杜塞尔多夫常年各种大型展览会不断,通讯,广告和时尚行业也非常发达,在这里,寻找的不仅有众多临时活动工作人员,还有超多正式专业的工作岗位,平均每月每10万居民空缺工作岗位1142个。

第五名:汉堡

汉堡是德国最重要的贸易港口城市,这里云集了众多蓬勃发展的大企业,也是服务业最发达的城市之一。BP,德国连锁超市Edeka和能源公司Marquard&Bahls等为这个城市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平均每月每10万人口空缺工作岗位784个。

第六名:科隆

科隆是一个集古老与现代于一体的城市,既是传统的贸易城市,创新的媒体行业、物流行业又蓬勃发展,拥有Rewe,Ford和Lanxess等大型企业,财务专家,营销专家和销售人员都是非常抢手的人才,平均每月每10万人口空缺工作岗位745个。

第七名:柏林

终于说到了德国的首都柏林,这里也有德国铁路,能源供应商Vattenfall和服饰电商Zalando等大型企业。虽然对技术工人的需求量也很大,但是按平均居民数量来算就没那么多了,平均每月每10万人口空缺工作岗位507个。除了技术工作者之外,营销专家,销售和财务专业人士也是非常受欢迎的。

这些就是德国最好找工作的几个城市,你想好搬去哪里了吗?(德国生活报)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