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看病有多难?一对夫妻携患病婴儿苦等7小时

2018-01-29 13:54: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29日电 在德国,看病一直是个难题。上周,德国《图片报》记者彼得的双胞胎孩子生病了,他和妻子辗转了3家诊所,等待时间总计长达7小时,等待看病过程简直像一场噩梦!

20日下午,这对夫妻三个月大的双胞胎宝宝露比和卡拉突然发起了高烧,还不停地咳嗽。他们去了柏林Steglitz区一家急诊诊所,却发现排队的人已经站满了整个诊所,甚至都排到了外面的人行道上。

经过两个小时的等待,医生认为是“支气管炎”,开了一些药,并告诉彼得,如果孩子继续发烧,还得去医院。医生说,他当天已经诊疗了200多名患儿。

从诊所回家之后,孩子们仍然高烧不退,甚至一个高达38.5度,一个高烧达39度。

21日下午2点半,彼得夫妻二人带孩子来到柏林Westend区DRK医院儿童急救中心,接待处上挂了一张纸,让人一看心就凉了:预计等待时间5小时!

当然,彼得夫妇还是选择等待。负责接待的护士拿过保险卡登记了信息,建议他们先回家等待,自始至终没有一个护士、医生往生病的孩子们这儿看过一眼。也就是说,这里是按照病人的先后,而不是病情的严重程度进行接待。

等待室里,时间仿佛过得非常慢,更可怕的是,彼得夫妇发现孩子们的病情加重了:两个宝宝连水都喂不进去了,这么小的孩子,随时可能面临生命危险!

彼得作为父亲当然坐不住了,想提前见到医生,但是却无可奈何。

又等了三个小时,两个孩子终于见到了医生。在经过快速诊断之后,医生确诊孩子们患有RSV毛细支气管炎,卡拉还因为病毒进入呼吸道,患上了肺炎。

医生建议马上住院治疗,然而给柏林Westend区所有还开门的医院打电话,都是“没床位”。于是,他们又把范围扩大到周边,最后在柏林Tempelhof 区圣约瑟夫医院找到了床位。

问题又来了:没有救护车!最快也得几个小时之后!

幸好,彼得夫妇是开车来的,此时,小卡拉的情况已经非常危险了,甚至出现了窒息。夫妻二人争分夺秒,开车20分钟到达了城市另一边的圣约瑟夫医院。

到了接待处,几乎让人崩溃的事情又发生了:这里的接待处也贴了一张条,等待时间4-6小时。

护士建议让孩子改住其他医院,可是其他医院要么没有儿科急诊医生,要么没有床位。

还能怎么办呢?只能等。此时,孩子们高烧不退,已经达到了39.4度!

直到晚上9点45分,两个可怜的小宝宝终于住上了隔离病房,用上了专业的设备进行监控和治疗,夫妇二人只能在病房外焦急地等待情况好转。(德国生活报)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