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话狗:这十种狗狗的“老家”在德国

2018-01-26 13:19: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德国牧羊犬世界驰名。但实际上,还有更多品种的狗狗也来自德国。下面就一一介绍吧。

Dänische Dogge 大丹犬

640_4.jpg

虽然名字中带有“ Dänische”,但它们不是丹麦犬。这种温顺的“巨人”来自德国。大丹犬这一品种,是在德国皇室专注于培育体型更大的猎犬时发展起来的。如今它是所有犬种中体型最大的——这张照片展示的就是2010年时世界上最大的狗狗:大丹犬乔治。因为它的真实“出身”,大丹犬现在也被叫做德国獒。

美国爱斯基摩犬还是德国绒毛犬?

640_6.jpg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不久,美国人对这种犬的德国血统避而不谈,称之为“美国犬”。美国养犬俱乐部还将它列成了一个单独的品种,而这与世界犬业联盟的观点相矛盾。联盟坚持说,这一品种的犬应该取它本来的名字:德国绒毛犬。

3 Boxer 拳师犬

640_7.jpg

1895年,三个慕尼黑人将一只斗牛犬与一只至今仍不知何品种的犬进行了配种。他们将这个实验持续了几代,直到出现样貌在犬类世界中独一无二的拳师犬。 “拳师”这一名字从何而来,至今仍不清楚。

Dachshund 腊肠犬

640_8.jpg

这种猎犬之所以如此命名,是因为它是为了帮助猎人捕獾而培育的(Dachs意即“獾”)。由于体型较小,它可以追踪猎物进入洞穴。从古至今,这种腊肠犬 - 也被称为“ Dackel” - 偶尔喜欢撕咬。当威廉二世(德意志末代皇帝,1859-1941)带着他心爱的腊肠犬去拜访奥地利的弗朗兹·斐迪南大公(奥匈帝国王储,1863-1914)时,这位四足的家伙立即杀死了后者的金黄色锦鸡。

Kleiner Münsterländer 小型明斯特兰德犬

640_9.jpg

小型明斯特兰德犬的“再次走红”得感谢德国人埃德蒙·伦斯。1902年,他在一场被冷落的比赛中发现了这种拥有漂亮皮毛的优秀猎手。小型明斯特兰德犬是现今最小的指示猎犬(当它们嗅到野生动物时,就会静止不动),与大型明斯特兰德犬没有血缘关系。小型明斯特兰德犬的培育标准较高,所以今天相对少见。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