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格峰最新缆车竣工通车 斥资5千万欧元

2018-01-26 13:12: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去年12月底,斥资5千万欧元的楚格峰最新缆车竣工通车,流线型的外观,通体玻璃打造,让登峰的勇者们360度无死角地感叹楚格峰冬季那犹如冰雪女皇般的优雅与美丽。

0.jpg

平易近人的楚格峰

楚格峰(Zugspitze)是德国第一高峰,位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属于阿尔卑斯山脉,高2962米,是德国及周边地区国家游客最向往的度假胜地之一。

0_2.jpg

0_3.jpg

楚格峰山脚下的艾布湖(Eibsee)

相比之下楚格峰就亲民一些,一年四季,景致变换,站在全景平台上,400多座阿尔卑斯山山峰尽收眼底。自2015年11月1日至2016年10月31日间,楚格峰景区接待游客近55万,因此,建于1963年的老索道实在是有些“体力不支”了,终于“光荣退休”。

0_4.jpg

打破三项世界记录

新的索道和缆车于17年年底投入使用,流线型的外观,通体玻璃打造,不仅外形动人,科技感也分分钟爆棚。真是应了那句话,明明可以靠脸吃饭,非要靠才华,因为全新的索道及缆车打破了三项世界纪录。

0_5.jpg

新的索道和缆车每小时可将约600人送向山顶,并且实现了最高钢铁塔(127米)、最长索道跨度(3213米)和最大落差(1945米)的三个世界之最。这一项目计划多时,从施工开始到投入使用历时三年。即便是寒冬,施工作业也没有停歇。

0_6.jpg

爱拼才会赢

在高耸的阿尔卑斯山上作业相当不易,这需要工程师和建筑工人们有非常过硬的技术知识储备,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良好的心里素质。施工中需要脚手架,重达420吨的脚手架拆分成1100个部分,由18辆载重货车送上山。建造缆车站的过程中,工人们在近3000米的海拔上,无论风霜雨雪,环境多么恶劣,始终不间断施工。

0_7.jpg

这里还想讲一段小插曲。可能是12月底刚刚开通,缆车和轨道还有点怯场,据说因为故障,一拨人足足等了两个小时,为了表示歉意,工作人员特赠每位游客一杯现磨咖啡,虽然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大家看到眼前这一耗费人力物力财力都极大的工程,并没有太多怨言,也是暖暖的。

0_8.jpg

环境保护面临挑战

越发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络绎不绝的游客,看起来是多么完美的良性循环!当地人受益于旅游业,就业岗位增加,其他的诸如酒店、餐饮等一系列旅行相关收益都欣欣向荣。

0_9.jpg

然而加尔米施地区联邦环境保护局局长Axel Doering担心由于日益增长的客流量给当地带来不可承受的交通负担,也不希望扩建停车场,影响生态。游客会选择最近的路,大巴和私家车已经在楚格峰山脚下排起了长队。到了夏天,情况会更加不容乐观,修建迂回道路的计划已经提上日程。(德国印象)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